中國阻台入WHA拿連宋背書,沙祖康、高強堅稱台灣無主權指「連宋訪中也是這樣說」我九度叩關失敗
2005-05-17

(本報綜合日內瓦外電報導)台灣九度叩關參加WHO的活動已確定失敗,並未排入議程。事實上,連戰及宋楚瑜訪中負面效應已經浮現!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沙祖康昨天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沒有主權,而是中國的一部分,「連宋到中國訪問也是這樣說的,你們可以去問他們」。

中國衛生部長高強在發言時,更特別舉台灣在野黨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最近相繼訪問大陸,證明中國人有智慧和能力來解決自己的問題,他強烈批評有些國家推動台灣入會案,違反聯合國決議、世衛大會決議和世界衛生組織憲章,不單純是為了衛生理由,而是有政治上的目的。

連、宋訪問北京之後,許多人原本寄望中國可以在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上表現善意,但是經由高強今天在世衛大會上力阻台灣的發言,可以發現中國只是用來進行國際宣傳。

沙祖康並表示,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簽署的「瞭解備忘錄」,是兩岸達成協議前的「特別安排」。

第五十八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揭幕,中國顯然將利用與WHO簽署「瞭解備忘錄(MOU)」,製造中國與WHO非常關切台灣的衛生健康事務,並採取解決行動的假象。

作風一向強硬的沙祖康面對台灣媒體記者時,雖然很有耐心的說明,但堅持台灣沒有主權的立場,則一貫強硬,甚至抬出連宋在中國訪問的說法來背書。中國衛生部長高強則於下午舉行記者會,援引連宋訪中證明台灣是中國內政的一環。 .....2005-05-17【台灣日報】

     

 
   

兩個女人的戰爭WHA立委團驚傳掌摑暴力,尹餞瑛泣訴張麗....  2005-05-17

台灣日報社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8樓   電話:(02)23919889 傳真:(02)23516799  免費訂報專線:0800-011-199  訂報救台灣:訂閱單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